【西部明珠】西瓜烤肉,不一样的新疆美食!

“西瓜烤肉”?西部明珠舒心安达会员卡小编第一听到,感觉有点黑暗料理的意思,其实不然。想尝尝吗?没那么容易,这是只有新疆墨玉县博斯坦才有的独特美食。

说到西瓜,想必大家都非常的熟悉。我们平时都是直接切开西瓜就吃的,在炎炎夏日下,享受着冰镇西瓜的凉爽冲击。但是新疆的人们却将西瓜和烤肉结合到一起,创造了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美食。

西部明珠舒心安达会员卡小编表示:由于气候干燥,日照充足,新疆那边的西瓜本身就很甜很甜,但是这次的主角可不是果肉。一个个足球大的西瓜被削开了顶部,当地人将西瓜的果肉切出来,只留下空荡荡的西瓜壳。然后把肉放到西瓜里面,还要放十几种中药,肉可以选择羊肉、鸽子、土鸡。然后将这些西瓜放在烤大馕的烤炉中烤,烤制的时间最少也要在半个小时以上。新疆的美食,大都离不开馕坑这个神器!

最后取出来时绿油油的外皮已经被烤的发黄,揭开西瓜盖子,里面的羊肉散发出阵阵鲜味儿,恐怕再挑剔的味蕾也无法抵挡这样的诱惑。

西瓜烤肉在当地十分受欢迎,从内地来慕名而来的食客也很多,因此想吃到西瓜烤肉可不容易,顾客们必须要提前一天预订,但吃货们怎么舍得错过这样的美味呢?西部明珠舒心安达会员卡小编听很多食客说:“经常专门来这边吃西瓜烤肉,虽然要提前预定,还是值得的!因为特别新鲜,特别有营养。”

也许你一开始听到西瓜烤肉时,满脑子都是疑问,更提不起什么食欲。但是,西部明珠舒心安达会员卡小编告诉你,当你去到新疆,亲手打开西瓜盖子,就会发现里面满满的惊喜,吃完后意犹未尽,自此被这道特色美食俘获。